当前位置:首页  流动站  物理学

        物理学流动站设立于2007年,是我校新增列的博士后流动站。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复杂系统与交叉科学、粒子物理与场论、凝聚态理论、固体的磁性与超导、纳米物理与介观物理、薄膜物理、计算物理、应用声学、应用光学、核科学技术及其应用等。
      本学科拥有一支学历层次高、实力雄厚、年龄结构合理的学术梯队,其中教授6名;副教授16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28人。有2人入选江苏省“333”人才计划和“青蓝工程”人才培养计划,2人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拥有教育部优秀创新团队“纳米物理力学”的多名骨干成员。
    近五年发表研究论文240余篇,其中被SCI、EI、ISTP收录论文17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1部,出版教材4部。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研奖励3项;省部级教学成果奖4项;科研成果转让4项,经济效益1300万元。
      在学校“理科振兴计划”支持下,本学科科研工作条件得到很大改善。省部级重点实验室1个;实验室面积3000m2;拥有仪器设备价值1100万元,图书资料和中外文期刊齐全。

 

        研究方向
合作导师
凝聚态物理
01硅基光电子材料物理
02半导体自旋转电子材料
03功能材料物理
04磁性薄膜材料
沈鸿烈
01凝聚态理论
02纳米物理
施大宁
01纳米物理
02功能材料物理
03凝聚态理论
颜晓红
01计算物理
张鲁明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苏ICP备05070685号 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白下区御道街29号 邮编: 210016

联系电话:025-84895949 电子邮件:postdoctor@nu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