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流动站  交通运输工程

        交通运输工程流动站设立于2003年,建有一个民航总局重点科研基地:“民航机务维修工程科研基地”;一个与上海商业飞机公司共建的工程中心:“飞机可靠性与可维护性工程研究中心”;机务维修工程、空中交通管理、航空运输生产管理、运输经济分析、通信导航与自动控制等方面的10万元以上大型先进设备、系统与实验平台27套;另有专业实验工程中心3000m2

      该流动站以民航运输为特色,遵循“两个依托”(“依托南航大、依托民航”)的方针,整合我校航天类相关学科力量,形成了航空运输安全与可靠性、空中交通流量管理、空域管理、载运工具结构强度等4个有特色和优势的研究方向。在以民航运输为主的交通运输领域中开展了高层次的研究和工程实践。同时在已有研究基础上,结合国家和国防所需,加强航空运输安全、可靠性、机场规划与运输经济、智能运输系统等方面的研究。
      本学科人才结构合理,师资力量雄厚,学术梯队成员学历层次高,富有朝气和创新精神。现有教授24人(博导16人),副教授25人。其中教授45岁以下的占54%,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1人,民航总局特聘专家2人,江苏省“333”培养对象2人,江苏省青蓝工程培养对象2人。近年来,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重点科技攻关项目、国家“863”项目、省部级基金、国际合作以及横向协作等多层次、多类型的科研项目,获得国家级、部省级科技进步奖37项,其中国家奖2项、省部级奖28项、其他奖7项;转让成果26项。
 
设站专业
研究方向
合作导师
道路与铁道工程
01岩土工程及其无损检测技术
02桥梁结构健康状况快速诊断技术
03道面结构无损检测理论与应用
张献民
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
01智能交通系统理论与技术
02空中交通系统的信息化与智能化
胡明华
01信息管理、网络通信与系统安全技术
02智能运输系统优化与仿真技术
03航空运输经济地理信息系统
夏洪山
01交通系统人机自然交互技术
02交通信息集成与智能信息系统
03图像处理与模式识别
左洪福
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
01新一代国家空中交通管理系统
 02空中交通规划、管理与评估
03民航信息系统与决策支持系统
韩松臣
 01交通运输宏观决策运输系统优化
02交通运输与可持续发展理论与政策
03航空运输企业运行模拟与管理决策
吴桐水
01交通规划、管理的理论与技术
徐肖豪
01航空运输系统综合优化
02航空运输市场与收益管理
03航空运输系统仿真
朱金福
载运工具运用工程
01载运工具运行品质研究与模拟
02载运工具运行自动化与控制
03载运工具运行管理与支持信息系统
顾宏斌
01发动机监测诊断与视情维修
02民用飞机可靠性安全性分析与适航验证评估技术
03航空器维修规划、管理与综合保障
左洪福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苏ICP备05070685号 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白下区御道街29号 邮编: 210016

联系电话:025-84895949 电子邮件:postdoctor@nu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