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于1999年设立,现建有航空科技重点实验室――航空电源实验室。流动站所依托的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包含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导航、制导与控制、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以及系统工程五个二级学科博士点。其中,导航、制导与控制学科于1994年和2002年两次被评为江苏省重点学科,1998年获得“江苏省优秀学科梯队”称号,2000年6月在江苏省重点学科检查中获得“优秀”,2002年被评为国防科工委重点学科。立足于精确制导与先进飞控技术、智能控制及应用技术、惯性组合导航技术、网络控制与仿真技术等主要研究方向,流动站形成了一个集理论研究、应用开发为一体的科研基地,具备了从理论探索到应用研究,从国防预先研究到型号任务工程实现的全面研究开发能力,在飞行器控制和导航系统、飞行器智能自修复、高精度转台、多传感器惯性组合导航系统研究、现代检测及自动化系统集成技术及网络虚拟仪器技术研究、图像匹配精确制导等方面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本学科教师拥有正高职人员22人,副高职人员49人,有3人入选“江苏省333跨世纪学术、技术带头人培养工程”,及部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江苏省优秀科技工作者、江苏省优秀研究生导师、省部级优秀青年教师等多名,形成了一支以老带新,年轻人迅速成长、学术思想敏锐、教学科研成果丰硕,不断创新的学术队伍。近五年来承担3项国家“863”重点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5项国家及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多项国防重大预研项目等的研究,科研经费总额达到7000余万元,其中国家重大研究项目(“863”,“973”,自然科学基金等)经费达到2800万元,各类高新工程和预研项目为3200万元,获得国家级、省部级科研成果和教学成果18项,在国内外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400多篇,著、译作10多部。
 
    设站专业
       研究方向
   合作导师
 控制理论与控
    制工程
01控制系统的故障诊断
02容错控制与自适应控制
姜斌
01非线性系统的鲁棒自适应控制
姜长生
01网络控制系统理论与应用
02混合系统建模与控制
陆宇平
01无人机飞行控制技术
02航空仿真技术及其应用
王道波
01非线性系统的鲁棒自适应控制
吴庆宪
  导航制导与
     控制
01无人机自主飞行控制技术
02空天飞行器飞行控制与制导技术 
03直升机飞行控制技术
黄一敏
01卫星定位与惯性导航技术
02组合导航系统信息融合技术
刘建业
01智能变体飞行器控制
02高超声速飞行控制
03无人机自主飞行控制
04景象匹配精确制导
05高精度无缝导航定位技术
06空间飞行器编队飞行控制技术
07空间站导航、制导与控制技术
陆宇平
 
 
 
 检测技术与自
   动化装置
01导航系统检测与控制技术
02微机电惯性传感器技术与信号处理
刘建业
01多信息融合理论及应用技术
02飞行器控制系统自动检测技术
王道波
   系统工程
01现代航空火控系统研究
02现代航空电子技术
卢广山
 
 
 
 模式识别与智
    能系统
01空天飞行器非线性飞行控制系统的自主式智能控制
         姜长生
01神经网络与模式识别
李一波
01空天飞行器飞行控制系统自主式智能控制
吴庆宪
01机器智能
02工程中的计算智能
赵东标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苏ICP备05070685号 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白下区御道街29号 邮编: 210016

联系电话:025-84895949 电子邮件:postdoctor@nu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