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航空学院举办博士后座谈会暨政策解读会

时间:2023-03-11来源:航空学院点击:218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博士后队伍建设,完善博士后管理体制,全面提升博士后工作水平,310日上午,航空学院博士后座谈会暨政策解读会在明故宫校区A18号楼511会议室顺利举办。学校人事处/高级人才办副处长黄海鸣,博士后管理办公室李洁、郭亚楠,学院博士后、博士生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钱晓辉主持。

会议伊始,黄海鸣从博士后的队伍规模、岗位类型、学科分布、综合评估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博士后队伍及流动站的总体情况,他指出,建设一支学术素质高、创新能力强的博士后队伍是高校人事人才工作的重要使命,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博士后人才队伍建设,为博士后发展营造良好的制度环境和学术氛围。

李洁从学校博士后队伍建设思路、学校博士后队伍建设成效、博士后项目及基金的政策三个维度,简要介绍了学校及学院博士后的发展情况、博士后的相关政策,着重讲解了博士后资助、交流项目情况和申请注意事项。 “博采科学精华,士当为国争先,后辈定能居上。”她引用中国博士后制度首倡者李政道先生以“博士后”三个字嵌入句的首题词,寄托了对博士后的殷切期望。

随后,钱晓辉代表院领导班子对博士后辛勤的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博士后群体是师资储备库、科研生力军,学院将全力联合学校、导师等主体,给予博士后成长多元化、多维度的关心与指导,更好地服务于博士后队伍,也希望博士后都能在自己的科研领域潜心科研,有所突破。

最后,与会人员就博士后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交流座谈会是航空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人才强校”战略的重点举措。立足新起点,航空学院将以博士后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做好青年人才的引育工作,与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各项事业同频共振、同步发展,为学院建设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苏ICP备05070685号 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白下区御道街29号 邮编: 210016

联系电话:025-84895949 电子邮件:postdoctor@nu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