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我校博士后张康康获欧盟“玛丽·居里学者计划”基金资助

时间:2022-03-07来源:南航博士后点击:213

2021年2月,经欧洲研究委员会组织的严格评审,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后张康康获得欧盟“地平线-2020” 研究与创新框架 “玛丽居里学者计划”基金资助,资助额度为21万欧元,资助期限为期24个月。这是我校博士后首次获得该计划资助。

张康康,男,2018年12月毕业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获得控制科学与控制工程工学博士学位,博士生导师为姜斌教授。其博士学位论文获得中国自动化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该奖项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首次获得。2019年1月进我校自动化学院仪器科学与技术流动站,合作导师为徐贵力教授。现为塞浦路斯大学 KIOS 创新研究中心博士后研究员,合作导师为Marios M. Polycarpou 教授。现已发表20多篇国际顶级期刊及会议论文,其中包括顶级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 和 Automatica,以及顶级会议 IFAC Word Congress 和 Control and Decision Conference。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获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1项,获批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

“玛丽•居里”学者人才计划 (MSCA) 以两次诺贝尔奖获得者 “居里夫人”命名。该计划与英国牛顿学者、德国洪堡学者并列为欧洲三大杰出人才计划。玛丽居里学者基金在国际上享有很高的声誉,是欧盟资助个人科研的最高奖项,获得了全世界青年科研人员的关注,在欧洲的竞争程度和资助额度均高于德国洪堡基金。旨在吸引欧洲以外的优秀研究学者赴欧洲进行科研工作,以期发展双方互惠的科研合作关系。

玛丽居里行动项目隶属于“地平线-2020”三大战略优先领域中的基础科学领域,为欧盟全局性和战略性的中长期科研计划。主要从培养科研人员、国际科研项目合作、科研平台建设、鼓励原始创新四个方面资助和推动欧盟成员国的科研活动。MSCA使整个世界成为一个学习环境。鼓励不同工业部门和研究学科之间的协作和思想共享。MSCA还支持打破学术界,行业和企业之间壁垒的计划。此外,还通过各种活动与公众接触,以促进科学的价值和乐趣。“地平线-2020”行动总经费预算为61.6亿欧元。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苏ICP备05070685号 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白下区御道街29号 邮编: 210016

联系电话:025-84895949 电子邮件:postdoctor@nu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