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1年“物质科学与大国重材”全国博士后学术论坛的通知

时间:2021-08-24来源:南航博士后点击:642

根据《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关于印发2021年全国博士后学术交流增补计划的通知》(博管办〔2021〕188号),为更好地引导和推动全国博士后人员在新材料领域的研究和发展,由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重庆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主办,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创新中心和重庆两江协同创新区承办的“物质科学与大国重材”全国博士后学术成果论坛将于2021年10月在重庆市召开。诚邀相关领域专家、优秀青年学者、博士后研究人员、博士后合作导师等踊跃参会。

现将论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论坛主题

本次论坛围绕制造强国的战略布局,以“物质科学与大国重材”为主题,面向新材料领域的基础科学和前沿热点问题,展现最新研究成果,旨在为新材料产业的发展构建高端学术交流平台,促进先进成果转化和产学研合作。

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和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承办单位: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创新中心、重庆两江协同创新区。

  协办单位:重庆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重庆科创中心。

论坛内容

论坛将采取大会特邀报告、专题报告、分论坛报告和学术墙报等形式进行学术交流和讨论。

分论坛设置

分论坛主题

分论坛一

新能源与先进储能材料

分论坛二

装备轻量化和先进安全防护材料

分论坛三

航空航天先进金属结构材料

分论坛四

材料科学前沿与交叉研究

论坛安排

 (一)时间:2021年10月13日-15日

 (二)地址:重庆两江协同创新区融合创新中心

 (三)议程

   10月13日:报到

   10月14日:开幕式、特邀院士报告、分论坛专题报告

   10月15日:分论坛主题报告、优秀成果评选、参观调研

五、科研成果或论文征集与评选

 (一)科研成果或论文征集范围

  1.新能源与先进储能材料方向:新能源材料与先进储能材料的制备、改性和表征技术;电化学储能材料及器件的结构性能模拟和设计;电化学储能材料及器件的安全性及工程化研究;废旧二次电池的资源化利用等。

  2.装备轻量化和先进安全防护材料方向:轻质高强材料制备、表征与性能;装备轻量化结构设计与应用;极端环境装备安全性与高性能防护材料;先进特种功能防护涂层设计与制备等。

  3.航空航天先进金属结构材料方向:先进金属结构材料应用现状及发展趋势;先进金属结构材料设计、制备与表征;先进金属结构材料失效分析;先进金属结构材料基因工程等。

  4.材料科学前沿与交叉研究:前沿材料制备、表征与性能研究;前沿材料宏微观尺度仿真模拟;多物理场耦合/交叉作用下材料的研究;材料制备与表征的设备、技术与方法创新研究等。

  5.其他(根据专家意见及博士后反馈将适当增加专题)

 (二)科研成果或论文要求

  1.科研成果或论文须为博士后本人主持或参与的课题,内容及数据客观真实,具有明确的科学价值或工程及产业化潜力。论坛将邀请优秀科研成果或优秀论文代表者做分论坛学术报告。

  2.投稿请注明作者姓名、手机号码、电子邮箱、所在学校、流动站一级学科、博士后工作站、在职人员现工作单位等基本情况。投稿请发送电子邮件,邮件题目请表述为“单位全称—作者姓名—《科研成果或论文标题》”。

六、其他事宜

 (一)论坛免收注册费和会务费,住宿费及交通费自理。 

 (二)报名及科研成果或论文投递截稿日期:2021年9月30日。

 (三)请将科研成果(附件1)或论文(附件2)(科研成果或论文二选一投稿)、参会回执(附件3)发送到专用邮箱:bitcqpostdoc@163.com,联系人:刘老师13028316234(微信同号)、023-61766980。

 (四)根据重庆市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所有出席人员需在报到时出示渝康码和行程绿码。会议期间请佩戴口罩。

 (五)如受疫情影响,本次论坛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请及时关注会务组通知。


附件1.成果格式要求.docx

附件2.论文具体要求及格式.docx

附件3.参会回执.docx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苏ICP备05070685号 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白下区御道街29号 邮编: 210016

联系电话:025-84895949 电子邮件:postdoctor@nu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