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我校博士后获MICCAI 2019青年科学家奖

时间:2019-10-22来源:南航博士后点击:626

1017日结束的2019年第22届医学图像计算和计算机辅助干预国际会议(The 22th Medical Image Computing Computer Assisted InterventionMICCAI 2019)上,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博士后邵伟在MICCAI正会上展示了自己在联合基因影像数据进行预后预测上的研究工作,凭借论文《Diagnosis-Guided Multi-modal Feature Selection for Prognosis Prediction of Lung Squamous Cell Carcinoma》一举斩获大会青年科学家奖(Young Scientist Award。成为本次会议5位获奖者中唯一国内的青年科学家,其他四名获奖者分别来自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美国梅奥诊所,法国巴黎综合理工大学等全球排名前50的科研或医疗机构。

MICCAI是医学图像分析领域国际公认的最具影响力的顶尖学术会议。今年的MICCAI会议在中国深圳召开,大会共计收稿1809篇,最终录取538篇,录取率约为30%MICCAI青年学者成就奖(Young Scientist Award)每年评选一次,获奖者不多于5人,以表彰MICCA会议上的最佳论文及作者。青年学者成就奖的评选程序异常严格,候选人名单需要经过三轮论文评审产生(专家盲审、主席团评审、评审团评审);该奖项自2005年设置以来仅产生了77位获奖者,其中80%获奖者来自于哈佛,牛津,麻省理工学院等全球排名前100的高校。

邵伟博士2018年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软件工程博士学位,师从张道强教授。2019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NO.61902183)。在国际期刊、会议和国内核心期刊上发表或录用SCI/EI论文10余篇。部分论文以第一作者发表在领域内重要国际期刊,如《IEEE Trans. Medical Imaging》、《Bioinformatics 》、《IEEE Trans.Computational Biology and Bioinformatics》等,以及多次在顶级国际会议MICCAI ISBI发表论文。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苏ICP备05070685号 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白下区御道街29号 邮编: 210016

联系电话:025-84895949 电子邮件:postdoctor@nu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