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黄杰博士入选2019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

时间:2019-05-07来源:南航博士后点击:874

近日,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和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公布了2019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以下简称“博新计划”)资助人员名单,我校力学学科黄杰博士入选。全国力学学科仅入选9人。

 博新计划”,2016年首次实施,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新设立的一项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结合国家实验室等重点科研基地,瞄准国家重大战略、战略性高新技术和基础科学前沿领域,遴选400名应届或新近毕业的优秀博士,进入国内博士后设站单位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旨在加速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青年科技创新人才国家给予每人两年60万元的资助,其中40万元为博士后日常经费,20万元为博士后科学基金。

我校高度重视“博新计划”申报工作,在申报前期,加大宣传力度,除了在全校应届博士生、博导中进行广泛宣传外,还专门成立了“博新计划申报工作群”,对申请人员的申报书以及在申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行详细指导,每年都保持较高的入选率。2016年沈一洲博士、2017年龚柏春博士、2018年许莹博士入选。

 

附:我校2019年新入选博新计划人选简介

黄杰,男,19894月生,四川眉山人。本、硕、博均就读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器设计专业,并于20194月获得博士学位,博士导师为姚卫星教授。自20194月起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力学学科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合作导师为裘进浩教授。主要从事高超声速飞行器热防护系统、流--热多物理场耦合及结构热强度研究。博士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和录用学术论文23篇,其中在航空航天顶级SCI期刊(AIAA JournalJournal of Spacecraft and Rockets)上发表论文5篇,在一区和二区SCI期刊(Aerospace Science and TechnologyActa Astronautica)上发表论文8篇,EI收录6篇。博士期间作为主要完成人参与科研项目5项,博士论文《高超声速飞行器热防护系统综合研究》被推荐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优秀博士论文。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苏ICP备05070685号 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白下区御道街29号 邮编: 210016

联系电话:025-84895949 电子邮件:postdoctor@nuaa.edu.cn